Eins

沉迷拉郎的杂食党,挖坑不填。尽量不要fo我,可能下一秒就跳坑了

#温瑞安到底在写个啥

作为曾经的tv戚顾党,以前刷《逆水寒》原著的时候已经觉得不太对劲了,现在再看看温书里对戚少商的描写脑子里已经jhcdrgjkokgdeschkufewqadbkokgfx-rj'khcgfblogf@ gvkojnh
以下摘自温瑞安各书原文:
______________________
“声音柔和风雅,但隐然有侠客之洒脱谦恭。”
“只见那青年穿着的是一件褪色得厉害的青衫,已缝上几个补丁,都舍不得换上一件新衣,十足个落魄书生模样…”
“他白衣苍寒。剑若青霜。唇紧抿。鼻高挺。人傲。
可是他已经死了。他的人还未死,可是心却死了。自从听到这一番话,他就等于不曾活过。
晓镜但愁云鬓改,夜吟应觉月光寒。”
“他指间仍拈着花。他的手很小。很秀。——像女人的手。”
“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干干净净的衣衫发出了一阵阵衣香(他有办法把一件衣服穿很多天而能不脏不皱无污垢,但却不能使衣衫不寂寞〕,那竟是一种诱人而伤人的寂寥的味道。”
“那云层忽似裂开,月亮又圆又亮,在眼前一亮。这一亮,原来不是月亮。原来更亮的是人。”
“因为他年轻,就算他现在年纪已早逾而立井趋不惑,但他的多历风霜、数起数落,并不使他变老,却变得在清俊中更有一种成熟男子的美,他那张像少女一般吹弹得破的脸和肌肤,竟连一丝皱纹也地——尽管他内心已像一张给人揉皱扔弃的纸。”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啊。
啊?
啊!

tv组你欠我一个月光女神受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©Ein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