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ns

沉迷拉郎的杂食党,挖坑不填。尽量不要fo我,可能下一秒就跳坑了

【原楚】赏花

挖眼背景,慎入。
正文没出先写番外







人间四月芳菲尽。
普云寺的山花却是正当时。
山峦相继,云蒸霞蔚,山顶的禅寺与山角市井隔了层白纱一般,不见繁华只余幽静。流水潺潺,深涧鸟鸣,郁郁葱葱的林子,山风过响起阵阵松涛。
贴着陡崖山壁依势而建的廊道上,站着两位身形相当的俊朗公子。
“世间诸般景,万千色,我不曾见全千万,也算识得一半。”白衣男子笑的温和,三指宽的带子遮着眼睛,敛去往日风流,平添几分温润。手中折扇点在同行之人的手腕上,离命门不过半寸,那人倒也不恼,翻过腕子连折扇带着葱白似的手一同攥在了掌心。
“如今楚香帅再也见不得一分春色,心里可是恼我了?”问话的男子一双眸子黑白分明,却没有神采,空寂无物,像是只看得见玄远幽冥。
楚留香摇了摇头,任由原随云拉着自己的手向前走。
“普云寺有位廓尘法师,院中藤萝长得好,他做得一手藤萝素斋,香客口耳相传,这藤萝素斋名气大了,外人反倒只知藤萝法师,不知廓尘法师了。”楚留香目不能视的时日尚短,行立坐卧总还有诸多不便,山路崎岖不平行路脚下多次踉跄,原随云干脆伸手将人搂进了怀里。“哦?原来此番出游,香帅是带我来吃素斋的。”
“还可一道看看这山中春景,见惯海上波涛,山野意趣也别有风味。除了藤萝,我记得还有杜鹃,红似火,开得盛时,整个山也燃了起来;栀子花洁白芬芳,往日甜儿总让我捎带些栀子香料给她……”
“得空我让人给她送过去,其他二位喜欢什么,我也一同送去好了。”原随云忽然打断了楚留香说话,楚留香侧耳偏向他,神情若有所思。
“传说普云寺以前有一位松纯主持曾在山间救下一只乌鸦,这鸦竟然通人性,长老诵经之时它便在一旁用喙敲击木鱼。等到长老圆寂之时,有人见到火光中窜出一只金色的三足鸟,从那之后,日出之时常有佛光映照大殿。”楚留香双手合十,却只拜了拜寺外清风。
“这小小的普云寺居然也有诸多传闻,指不定是哪里的乡野村夫杜撰出来的。”原随云不以为然。
“走,带你去尝尝这藤萝素斋。”楚留香撩了袍子,脚步轻快地往殿后禅院走去。
“这藤萝生得高大,紫云一般腾空笼在院上。”
听到原随云的话,楚留香的脸上忽然略过一丝奇异的神色,像是痛苦又夹杂着释然,来去太快,无人看得清。

一阵风过,像是情人的手抚弄云鬓,点点落花随风落入藤下流水中,滴溜溜转了几圈,从树藤的阴影里漂到了波光粼粼的阳面。
洁白如雪。

评论(13)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ins | Powered by LOFTER